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招生考试 特殊类型招生 正文

延边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5年01月20日 阅读次数:

延边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延边大学坐落在享有“教育之乡”美誉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

学校设有21个学院,74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含50多个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含149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2个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3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700余人,本科生18000余人,专科生800余人,以及来自34个国家的留学生600余人,构成了多元文化荟萃的大家庭。

体育学院成立于1958年,现有体育教育和运动训练两个专业。2003 年体育教育训练学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硕士专业学位点,现有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及运动人体科学四个研究方向。学院现有田径、体操、足球、排球、篮球、重竞技、基础理论7 个教研室;现有在校生529 人,教职工 75人,教师69人。其中教授 6人、副教授 34 人、讲师25人、助教4人。已获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28人。

自学院成立以来为我国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体育师资、体育科研人员和各类体育管理人才。

二、校址

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

三、办学层次

本科

四、办学类型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11工程”重点大学。

五、学费标准

每生每年9000元。

六、学历及学位证书颁发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的教学内容,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由延边大学颁发国家规定的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延边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七、报名条件

1、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具备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报名考生运动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www.sport.gov.cn)中“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为准(数据截止至2015228日),

八、招生计划及学制

招生计划:60人,学制四年。

九、招考运动项目

冬季项目: 短道速滑、速度滑冰

其他项目:男子足球、跆拳道、篮球、排球、田径、体操、高尔夫、摔跤、网球、游泳、羽毛球

十、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在网上报名,既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招生系统进行报名及志愿填报,又要在延边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参加冬季项目考试的考生只在延边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即可。

1、网上报名时间:

冬季项目:2015120日—31日(延边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逾期无效)

其他项目:201531日—315日(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逾期无效)

201531日—315日(延边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逾期无效)

2、现场确认报名时间及地点:

冬季项目—2015369001000延边大学招生办(二食堂三楼)。

其他项目—20154179001500 延边大学招生办(二食堂三楼)。

3、专项测试时间及地点:

冬季项目—2015361000(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其他项目—20154189001200(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4、文化课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5425日—26日(考试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41524日登陆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招生系统打印准考证)。

5、现场确认报名时须带:

①、延边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考试现场确认单(延边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报名及缴费成功后打印)。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复印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需携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程序册原件及复印件、秩序册原件及复印件)。

④、打印体育总局官方网站(www.sport.gov.cn) “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系统中的查询结果

十一、考试内容

科:各项技术及体能(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单招要求执行)。

文化课:语文、数学、政治、英语(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

十二、报考咨询

招生办电话:043327324772732135(传真)

体育学院:04332732246

网址:http://zsb.ybu.edu.cn

延边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