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术规范制度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延边大学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论文质量的前提下,针对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网址

http://ybu.co.cnki.net/

2.提交检测论文

学生登录系统,在“毕设系统”中的“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模块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

操作内容

操作人

第一步

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正文电子版

学生

第二步

审核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指导教师

第三步

检测文字复制比

系统自动检测

第四步

查看检测结果和检测报告单

学生、指导教师

3.检测结果认定

根据《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和《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处理办法》,结果认定如下: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文字复制比≤35%

通过检测

文字复制比>35%

疑似有抄袭行为

4.检测时间安排

第一次检测日期:2020年3月30日至4月17日

第二次检测日期:2020年4月18日至4月27日

系统设定检测次数为两次,第一次检测通过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答辩环节,无须进行第二次检测;第一次检测未通过的学生,须参加第二次检测,如通过可进入答辩环节,如仍未通过,取消本学期答辩资格,延期毕业。

在本学期降级或因入伍休学的同学不参加检测。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文字复制比检测通过且满足《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要求的学生可进入答辩环节,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在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5月10日之间进行,答辩组织形式:①视频会议;②提交PPT;③提交答辩稿;④其他。

相关要求:

①答辩前3天,在《延边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建立答辩组,(在答辩地点栏填写答辩方式,如:阿里钉钉软件123456789或腾讯会议123456789);

②视频答辩的要求参照现场答辩要求执行,全程需有专人做会议记录,同时做好相关材料的存档工作。(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1-2张存档,阿里钉钉可下载直播视频存档)

答辩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由指导教师、答辩小组成员分别将指导教师评分结果和答辩小组评分结果录入“毕设系统”; 答辩记录录入、成绩评定和评语全部通过“毕设系统”完成,详细说明参照教师版、学生版“毕设系统”使用指南(详见附件1)。

④各学院督导组做好督导工作,教务处将对答辩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三、题目修改和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的提交

系统将于5月14日-5月20日开放题目及开题报告修改功能,届时学生可登陆系统自行修改。同时,5月20日前学生需在“毕设系统”提交最终稿毕业论文(设计)。

四、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工作

请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请在5月20日-5月25日通过“毕设系统”中的“推优”功能,推荐本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名单,首次文字复制比检测超过35%的毕业论文(设计)取消评优资格,各学院名额分配详见附件3,学校根据名单进行后续资格审查和存档等工作,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以“毕设系统”中学生提交的word版最终稿为准,无需单独提交。

五、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文档导出及存档工作

学生提交完论文(设计)最终稿,确认本人最终成绩总评以及综合评语,确认无误后,可在系统的文档导出功能中导出并下载所有存档文件(系统导出下载文档于5月20日以后开始进行)。导出文件下载后需打印、签字(已启用电子签名功能)、盖章,与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版一同由学院(专业)统一装袋保管。    

六、《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目录》及《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集》编撰工作

学校将直接从“毕设系统”导出全校毕业论文(设计)目录和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因此,请各学院在系统开放期间督促学生认真核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相关信息,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获得者上传论文最终版要求为word版。

八、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的收取工作

1.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总结

2.《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一览表》

3.《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4.《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一览表

5.《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统计表》

(相关表格详见附件4)

以上材料需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提交地点: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综合楼225)

邮箱地址:sjjx@ybu.edu.cn

截止日期:2020年5月30日

联系电话:273-2614

对以上内容如有疑问,请咨询QQ群:734059895

附件1:毕设系统操作指南

附件2:直播软件操作指南

附件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各学院分配名额

附件4:管理规定及相关表格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