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助梦起航”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系列报道—大连篇
2021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

9月13日—15日,在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黄春月老师、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梁成杰辅导员的带领下,赴大连开展了“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助梦起航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大连作为实地走访的第三站,此次活动得到了金锡林会长为首的大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受到了常务副会长崔龙哲、秘书长包春宇等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及盛情招待。

13日下午,同学们走访参观了我校工学院92级化工专业校友严光哲董事长的企业-大连鲜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朴松鹤总经理介绍其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企业架构、主营业务,并分享了创业等方面的经历与感悟。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提出问题,校友们也针对每个同学的不同专业特征进行分析与解答,并给予了经验借鉴和建议。

14日,走访参观了我校外国语学院96级经贸英语专业校友崔龙哲总经理的企业-思迪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RWS)。在RWS同学们受到了崔龙哲校友及员工们的热烈欢迎,并在公司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其RWS概况及营运模式等;在特邀嘉宾猎头公司高管Lisa piao的“干货”输出下,讲解了就业思路及入职应聘技巧等,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应聘面试更加清晰透彻,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随后,在崔龙哲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维布络信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WIPRO)。WIPRO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其发展概况、运营管理工作及企业人才需求等,同学们认真倾听并提出一系列问题,得到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与解答。

15日上午,在我校名誉校友、大连永星集团公司董事长崔永哲的带领下参观了大连延边商会。商会秘书长赵锐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所取得的成就等;崔永哲校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史融汇到记忆力的点点滴滴,让同学们了解其创业的艰辛与困难,也为今后的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提前做好准备。同时,我校78级朝文系校友、原大连市朝鲜族学校校长桂永梓,为每个同学赠送了一本亲笔签名的著作《原色记忆-朝鲜族一家人在东北》。随后,在崔永哲校友的带领下,同学们拜访了大连吉林商会,与王国文执行会长短暂的相聚后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企业,领略企业文化、感受工作场景、了解工作内容,与校友们近距离的交流与对话,分享校友故事,感悟校友心路历程,从中汲取生活的经验、奋斗的力量,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人生阅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助梦起航”活动为加强校友间的情感维系,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丰富社会见闻,对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目标、夯实未来发展基础、实现职业梦想铺下了奠基石,更使得同学们在走访校友企业过程中与校友们零距离接触,充分感受到了校友们的爱校、荣校热情,为培育在校生的校友意识、搭建在校生与毕业校友之间交流与沟通的桥梁打下了基础。

走访参观大连鲜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走访参观思迪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RWS

走访参观维布络信息科技(大连)有限公司(WIPRO

走访参观大连延边商会

桂永梓校友向同学们赠送著作《原色记忆-朝鲜族一家人在东北》

走访参观大连吉林商会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