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度崔贞玉助学金发放仪式学
2021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1118日下午,我校在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崔贞玉助学金发放仪式。校长金雄、延边大学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项目捐赠人、延边华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星、华阳实业集团员工、崔贞玉女士亲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获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钟范主持。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林雪梅宣读2021年度崔贞玉助学金获助学生名单,金雄校长、李星董事长等领导和嘉宾向获助学生颁发证书及助学金。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专业蒲心雨、理学院2020级基础数学专业金峻鹤同学分别代表获助本科生、研究生发言。

李星董事长致辞。他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希望广大学子们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爱国信仰,强化奉献意识,树立起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正道,干正事”,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要在大学期间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坚定地追寻自己热爱的事业,不随波逐流,不轻言放弃,在时代潮流中坚定执着,不断进步;要多吸取成功的经验,广泛从国内外名人的事迹中吸取营养,学习他们奋斗进取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为实现人生价值汲取不竭的前进动力;要善于认清自己,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要懂得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也要明确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不断取长补短、完善进步,为实现美丽的人生理想做好充足的积淀。

金雄校长致辞。他表示,设立崔贞玉教育发展基金是崔贞玉女士生前夙愿,基金蕴含着李星董事长和崔贞玉女士对教育的深切关怀,对母校的真诚热爱和对广大学子的热切希望。他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学会感恩。要懂得饮水思源,感恩祖国的培养,牢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感恩关心、关爱自己成长进步的每一个人,常怀感恩之心,常举感恩之行;第二,要学会质疑。要在学习中养成辩证的思维、质疑的精神,在质疑中巩固已知、开拓新知、探索未知,在批判中寻求创新、谋求进步、追求卓越;第三,要学会奉献。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广大青年学子要切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潮流当中,以奋斗的青春奉献国家、奉献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做出新贡献。

注:2021年度崔贞玉助学金共有70名学生获得,其中18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获得一类助学金,每人5000元人民币;42名本科生、8名研究生获得二类助学金,每人3000元人民币。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