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人事师资 因公出访公示 正文

因公出访团组回国报告公示
2019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延边大学朴灿奎、金锦子、赵宇然同志赴朝学术交流总结报告

 

 

为了加强我校与朝鲜社会科学院间的学术交流,延边大学朴灿奎、金锦子、赵宇然同志出访朝鲜会宁,进行了学术座谈并开展基础资料收集工作。朴灿奎三位同志于2019年1014日至1016日在朝鲜停留5天,与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孙秀浩所长、发掘队车达万队长等学者进行了学术座谈;考察位于会宁市的云头山城皇帝沟渤海古墓群等高句丽、渤海时期的重要遗迹。本次出访是受邀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原计划于2019年1011日至1014日出访,但因朝方接待日程原因,朝方要求推迟一周2019年1014日至1016日访朝。现将访朝行程、收获汇报如下:

一、主要行程:

1014 上午,经由延边开山屯口岸离境,朝鲜社会科学院对外事业处李正姬责任部员、考古学研究所发掘队车达万队长赴朝鲜三峰口岸接站,中午入住会宁宾馆;下午,与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进行了《朝鲜境内最新考古发现与研究》学术座谈。

1015 全天考察云头山城,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孙秀浩所长、发掘队车达万队长、对外事业处李正姬部员等陪同,并对遗址进行了现场讲解。

1016 上午,考察皇帝沟渤海古墓群,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孙秀浩所长、发掘队车达万队长、对外事业处李正姬部员等陪同,并对遗址进行了现场讲解;下午,经由延边开山屯口岸入境,朝鲜社会科学院对外事业处李正姬责任部员、考古学研究所孙秀浩所长、考古学研究所发掘队车达万队长等三人一同送行。

二、主要收获:

1.通过访问朝鲜社科院与相关学者进行座谈,听取了朝鲜学者对境内高句丽渤海遗迹的最新调查及研究成果,对及时了解和掌握朝鲜学界的高句丽渤海研究动态具有积极意义。

2.通过实地考察朝鲜会宁市的高句丽、渤海遗迹,掌握了朝鲜境内高句丽、渤海遗迹的空间分布,对与我国境内相关高句丽、渤海遗存进行时空比较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这次访问朝鲜虽日程短暂,收获颇多,对了解朝鲜学界的高句丽渤海史研究动态、抢占朝鲜学术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汇报人:朴灿奎、金锦子、赵宇然

2019 10 25

 

 

 

 

 

 

图一:座谈场景

 

 

图二:考察云头山城

 

 

图三:考察皇帝沟古墓群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