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 就业服务 正文

关于开展延边大学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力诊断的通知
2022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学院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识唤醒与技能准备状况,提升就业指导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做好学生就业意识的早期激发,拟面向我校全体2023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力诊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力诊断简介

“就业力诊断”是通过学生线上答题的方式,对职业认同、人力资本和个人适应性等就业力构成要素进行诊断,通过诊断,为每一位参与调查的学生提供一份个人报告,帮助学生了解自身在求职各方面、各阶段的准备程度,促进思考与行动,并了解求职策略“干货”,提升学生岗位搜寻、渠道利用与机会获得的效率效果。学校在综合分析全校毕业生诊断结果后,形成整体分析诊断报告,帮助师生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学生就业力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生涯教育与精准指导工作。

二、就业力诊断对象

2023全体本、专科毕业生

三、就业力诊断开展时间

2022102820221111日。

四、就业力诊断开展方式

登录方式1:复制以下网址到电脑/手机浏览器打开,链接如下:

https://ybu.careersky.cn/

登录方式2:微信扫码登录,二维码如右:2、账号及密码:

账号学生本人学号

密码: A111111

学生登录成功后,将自动弹出“大学生就业力诊断”窗口,点击确定后进入。根据指导,完成职业认同、人力资本信心、就业动机、求职机会挖掘、工作分析、求职表现力、监控调节和求职效能感等八个维度题目即可(预计用时20-30分钟)。

具体使用方法详见附件《就业力诊断系统使用说明

五、就业力诊断相关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把就业力诊断作为学生就业指导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2023全体本、专科毕业生开展就业力诊断,并将测评结果有效用于学生就业指导。

2、每位学生有专属账号,请提醒学生登录后先核验信息,确认无误后再开始测评。

3、每位学生测评仅有一次机会,请提醒学生认真作答。

4、其他未尽事宜请学院活动负责人联系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联系人:朴丽莉联系电话:273202413674339668 )。


特此通知。

附:《就业力诊断系统使用说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21028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