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 就业服务 正文

关于2023届毕业生办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通知
2022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

现将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办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表》相关事宜

1、推荐表电子版(已加盖学校就业章)已发至各学院学工办,由学院下载后发放给毕业生。

2、《推荐表》由学生本人填写后交至学院审核,学院确认无误后盖章。

3、《推荐表》仅供延边大学2023届毕业生使用。

二、《协议书》相关事宜

1、毕业生操作流程

1)2023届毕业生一律采取网上签约方式办理就业协议书(微信端和pc端同步)。

2)登录账号是学校统一学号,完成生源信息核对并提交,当生源信息学院审核通过后,才可以进行网签三方协议相关业务,三方协议书由学院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

生源信息核对和签约流程详见微信公众号“延边大学就业中心”—就业帮—办事流程,或《延边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beta操作手册(学生版)》。

2、学院管理员操作流程

1)登录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ybu.edu.cn/)点击管理员登录。

2)审核学生生源信息。选择“就业事务→生源信息”仔细核对学生反馈的信息,并进行学院审核。当生源信息审核通过后,学生才可以进行网签三方协议相关业务。

3)查看网签中的协议书,进入“三方协议”查看学生签约名单,和学生核实签约信息后,系统操作审核通过或不通过。

4)学院管理员只有审核网签权限,解约事宜必须提交学校审核后操作。

审核协议书流程详见微信公众号“延边大学就业中心”—就业帮—办事流程,或《延边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beta操作手册(院系管理员版)》

3、网上签约注意事项

1)毕业生登录电子签约系统时,pc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2)系统“就业事务”菜单中,只运行“生源信息”和“三方协议”功能,“就业事务”菜单中的其他功能暂不能使用。

3)毕业生完成网上签约后,就业协议立即生效,系统将锁定无法改签其他用人单位。毕业生如需改签新单位,须办理解约手续,请毕业生签约前认真考虑,慎重签约。

4)网上签约流程结束后,平台将生成电子就业协议书,打印纸制版(一式四份)由用人单位加盖相关公章后,寄送给毕业生本人,再由毕业生上交至学院和学校就业中心各一份,完成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学院一份:用于学院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和档案转递手续)

5)签约时注意将双方的相关约定,如待遇、编制、户口、试用期、违约金等容易发生争议的问题写入协议书的备注栏中,以免发生争议时无依据。

6)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应具备有效性,协议书上盖单位公章且本人签字。


附件1:《延边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beta操作手册(学生版)》

附件2:《延边大学毕业生网上签约系统-beta操作手册(院系管理员版)》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29月5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