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生管理 奖贷勤助学金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07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宝钢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宝基字【2022】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评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名额分配及金额

 

       培养层次
要求

本(专)科生

研究生

评选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

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除有固定工资收入者)

名额分配

共4名;
各学院推荐1-2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共1名;
各学院推荐1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

金额

10000元/人

10000元/人

二、评选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以下简称五种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5.近三年内已获得宝钢教育奖者不可重复申报。

6.除符合以上5点评选条件之外,仍需满足以下:

本(专)科生:综合考评成绩排名位于前10%(含10%)、在校期间平均绩点达到3.5以上且没有不及格科目(学习成绩和综合考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的学生,如在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提交详细的事迹材料)。

研究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1)理、工、农、医类研究生,须以延边大学名义(研究生为第一作者,不包括共同第一作者)在SCI、EI上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2)哲学社会科学类研究生,须以延边大学名义(研究生为第一作者,不包括共同第一作者)在CSSCI上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

三、学生申请要求

利用延边大学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网上申请和审批。学生在系统申请同时,下载并填写《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表》(简称评审表)(见附件3),以压缩包形式上传《评审表》、论文发表期刊封面、论文文本原件扫描件(PDF格式)、论文知网检索截图、成绩单等佐证材料。

1.《评审表》除签名外所有填写项目需打字;

2.《评审表》里“在读学历以来获奖情况”及“已经发表论文统计情况”项目均需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PDF,其中发表的学术论文等需提供论文发表期刊封面、论文文本原件扫描件(PDF格式)以及论文知网检索截图。注:论文的认证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统一进行,请各位学生7月13日止,将论文等佐证材料上传至系统中,逾期将不予受理认证事宜;

3.《评审表》里“在读学历以来获奖情况”按照国家级、省级、学校级顺序填写获奖内容。多次获得同一奖项,填写方式:“202109-202112”奖学金名称(次数)/等级。例如:202101-20220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教育部。

4.《评审表》里“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候选学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学生事迹应介绍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特别是入校后在“五种能力”等方面的现实表现。

四、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时间:7月7日-13日;

2.辅导员、学院审核评审表及各类佐证材料:7月14日;

3.学院审批:7月15日;

4.学院公示:7月15日-19日;

5.学院上报电子版材料:7月19日;

6.延边大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评审:待定;

7.公布学校审批结果、学校公示:待定;

8.拟推荐候选人提交证明照(2寸蓝底)等相关材料:另行通知。

五、学院上报材料及要求

1.评审表: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表(附件3)及相关佐证材料1份;

2.汇总表:宝钢优秀学生奖汇总表(附件4)名单1份。

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71907703@qq.com

六、注意事项

1.详读《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及《评审表》填表说明,按照要求填写申报(见附件2和3);

2.申请的学生应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评审表》(见附件3)中的各项内容。如填写项目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

3.各学院要严格审核参评学生评审材料,认真组织评选,按评审要求按时完成审核及推荐工作,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七、其他

咨询电话:2732360

联系人:黄一娜

附件1:宝钢教育基金会及宝钢教育奖介绍

附件2:宝钢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

附件3: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表

附件4:宝钢优秀学生奖汇总表

附件5:网上申请奖学金操作指南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7月7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