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机构 正文

校关工委、四号学生公寓开展女生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年04月17日 阅读次数:

为了引导女生科学的认识自我,培养乐观、自信的心理素质,号召广大女大学生关爱自己,保护自己。校关工委女生工作组、四号学生公寓于4月12日下午在综合楼125教室成功举办《认知神经心理学,带你走进健康》女生专题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业主任、民族心理研究所所长秦红芳老师主讲。校关工委女生工作组组长、法学院关工委主任金桂月老师以及来自四号学生公寓楼工委的全体老师和160名女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由四号公寓楼工委主任金玲老师主持。

讲座在轻快的背景音乐中拉开帷幕。秦老师以当前学生喜闻乐见的高科技娱乐方式“VR”等入题,介绍了神经心理学带给人们的方方面面。并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让学生们从科学上认识到男生与女生的“差别”,鼓励女生要科学的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期间,秦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小游戏,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秦老师号召同学们科学正确的认识自己,提高自我关爱保护意识,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提高女生的社交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还有利于培养女生的自信心和健全的人格,对提高女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号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

二O一九年四月十七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