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术规范制度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23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已全面开始,根据《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的要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有序组织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根据《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有序进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原则上在第七学期开学初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定题;学期中完成开题;学期末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第八学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及答辩。个别特殊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安排需要调整的,提前一个学期报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学校鼓励各学院提前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

各学院应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加强检查与监督,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各学院在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学工作中如遇到疑点和问题,请及时和学校教务处联系。

二、时间安排及流程

学校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提交、检测等全过程,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毕设系统”)进行系统化管理。具体流程如下:

网      址:http://ybu.co.cnki.net

教师用户名:综合信息门户ID(初始密码与用户名相同)

学生用户名: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与用户名相同)

初次登录账号需绑定手机。

(一)选题

选题采用两种方式,一是学生自行申报题目并由指导教师审核,二是指导教师发布题目后学生进行选题。在“毕设系统”中的“师生双选管理”模块进行。

1.学生申报课题---指导教师审核提交(或退回)

2.教师发布课题---学生进行选题---教师进行审核提交(或退回)

3、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10月25日-2019年11月20日

(二)开题

在“毕设系统”中的“过程文档管理—提交开题报告”模块进行。

1.学生填写并提交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审核提交(或退回)---专业负责人审核提交(或退回)

2.系统开放时间:2019年11月21日-2019年12月20日

(三) 毕业论文检测与提交

 在“毕设系统”中的“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模块进行。

1.学生以附件形式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指导教师审核提交---系统自动检测文字复制比---检测通过进入答辩环节第一次未参加检测的同学,不能参加第二次检测第一次未通过学生可以进行第二次检测,第二次未通过取消答辩资格)---第二次检测通过进入答辩环节。

2.检测结果认定

根据《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和《延边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及处理办法》,结果认定如下: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文字复制比≤35%

通过检测

文字复制比>35%

疑似有抄袭行为

3.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3月30日-4月17日(第一次)

                                   2020年4月18日-4月27日(第二次)

(四)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

1.为保证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的顺利进行,各学院答辩须在2020年5月10日之前结束,答辩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由指导教师、答辩小组成员分别将指导教师评分结果和答辩小组评分结果录入“毕设系统”。

2.毕业论文(设计)按五级分制评定成绩,原则上各专业成绩分布为,优秀≤20%,及格与不及格>5%,要求各专业答辩委员会从严掌握。

                    五级分制成绩表

等级名称

分数

优秀

85--100

良好

75—84.9

中等

68--74.9

及格

60-67.9

不及格

0--59.9

3. 系统开放时间:2020年4月20日-2020年5月10日

请各学院参照学校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按时开展本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以上“毕设系统”使用具体内容请查看相关附件,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环节相关内容和系统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273-2614 (实践教学科)

 

教务处

 

2019年10月23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