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术规范制度 正文

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3日 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2月5日发布的《延边大学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现就延期开学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根据学生论文进展情况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预案。

2.因特殊原因无法利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在线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单独制定解决方案。确保所有毕业生如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二、“毕设系统”新增功能

延期开学期间,为了能更好地使学生和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与交流,对“毕设系统”进行升级,新增“提交初稿(学生端)”和“审核初稿(教师端)”。师生可查看指导记录(提交次数与指导次数不限),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学生见附件1、教师见附件2)。

三、进度节点

1.提交初稿

2020年2月23日-2020年3月28日

2.论文检测复制比要求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文字复制比≤35%

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文字复制比>35%

疑似有抄袭行为,检测未通过

第一次检测时间:2020年3月30日-4月17日

  第一次未通过的学生可以进行第二次检测

  第一次检测通过可进入答辩环节

  第一次未参加检测,不能参加第二次检测(由于特殊情况未能参加第一次检测的,学院出台方案确保每位学生参加检测)

第二次检测时间:2020年4月18日-4月27日

  第二次未通过取消答辩资格

  第二次检测通过进入答辩环节

3.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

答辩时间暂定2020年4月20日-2020年5月10日。

答辩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由指导教师、答辩小组成员分别将评分结果录入毕设系统。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毕业论文成绩如有小数时,则四舍五入取整,并将其按下列标准转换为五级分制成绩:

             五级分制成绩表

等级名称

分数

优秀

85--100

良好

75—84

中等

68--74

及格

60-67

不及格

0--59

 

根据疫情变化上级部门指示,各环节(含论文答辩)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可能会有调整

四、其他

1.需要实验、实践、调研等数据支撑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可根据选题情况做科学调整。指导教师应与学生及时沟通,确需更改题目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向专业主任提出更改题目申请(参考附件4),专业主任审核、备案,并在“毕设系统”中将论文题目和相应的开题报告予以“允许修改”(操作流程详见附件3)。

2.学院应组织各专业做好更改论文题目的审批、备案及相关材料存档工作,于3月9日之前,在“毕设系统”中完成更改题目以及开题报告工作。更改题目的毕业论文(设计)需符合《延边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

3.专业统计汇总更改题目的毕业论文(设计),学院统一汇总,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更改题目统计表(附件5)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教务处存档备案。延迟开学期间,各环节的资料报送实行无纸化办公,确需签字盖章备案的待疫情解除后予以补齐。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433-2732614 

邮箱:sjjx@ybu.edu.cn

 

                                   教务处

                                    2020年2月23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