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基本信息 章程规章制度 人事管理 正文

延边大学教职工延聘、返聘管理办法
2022年11月15日 阅读次数:

延边大学教职工延聘、返聘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教职工延聘、返聘相关工作,根据国家和吉林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在职及退休教职工。

第二章 延聘

第三条 延聘即延长退休年龄。如果教职工符合延聘条件,且本人自愿,其所在部门可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向学校提交延聘申请。

第四条 延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年龄在65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学科研业绩突出,身体健康,能够胜任延聘后的工作。

(二)其他条件。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具备下列条件之二者方可申请延聘:

1.具有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并正在指导博士研究生(学制期内)者;

2.具有国家(部委)级以上人才称号者;

3.具有在研国家(部委)级以上项目(执行期内)者;

4.交叉学科、重点学科急需、师资力量薄弱、在业务上起把关作用或在学科中起带头作用、退休后尚无人接替者。

第五条 延聘实行一年一聘,延聘总期限不超过5年。

第六条 延聘审批程序。

1.部门推荐。部门在符合延聘条件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聘期结束前3个月按照要求向人力资源管理处提交延聘申请材料,因逾期提交材料导致未能延聘者责任自负;

2.人力资源管理处审核;

3.教师聘任委员会审定;

4.拟延聘人员公示;

5.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人社厅审批;

6.办理聘任手续。

第七条 申请延聘人员对延聘结果存有异议时,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提出复议。学校根据申诉情况进行调解,并将最终结果告知本人。

第三章 返聘

第八条 返聘即退休教职工的再次聘用。教职工退休后,如果其身体健康,本人自愿,其所在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需要自行聘用。

第九条 返聘的具体条件、申报审批流程、考核管理以及相关待遇(用人部门统筹)等由用人部门自行制定方案并具体实施,相关方案应及时报送至人力资源管理处备案。

第四章 其他

第十条 延聘、返聘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严肃对待,坚决杜绝延聘、返聘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的,除取消相关人员的资格外,还要追究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延边大学专任教师延聘、返聘管理办法》(延大校发〔2019〕222号)同时废止。已经办理完延聘返聘手续的专任教师继续至聘期结束。

第十二条 依据国家法律和有关规定经选举任职,在任届未满时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教职工,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等,其退休时间按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人力资源管理处负责解释,如与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相抵触的,以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为准。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