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设备管理•招标. 仪器设备管理 正文

2014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条目
2014年12月30日 阅读次数:

一、实验教学
1、组织各学院编制了适应学分制改革的实验教学大纲。
2、出台并试行了《延边大学实验教学质量评价办法》。
3、对理学院、工学院、农学院、医学院、药学院、中医学院等6个学院进行了实验教学质量检查。
二、实验室建设
1、组织申报并获批了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改造了科技楼、医学院、西部教学楼、农学院全部实验室通风系统。
3、通过中央、省财政专项建设了“延边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中的9个项目,资金总额为2175万元。
4、完善了“延边大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库中项目资金总额近1.3亿元,推荐了21个项目申报2015年省专项,资金总额为3650万元。
三、环境保护与安全
1、与全校18个学院和相关单位签订《延边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2、联合保卫处、后勤处、后勤集团、科技处等部门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进行了整改。
3、对“小实验动物饲养空间”进行了整合与改造,并购入7套IVC设备,饲养空间由11个整合为6个。
4、回收处理废液7940Kg、空试剂瓶2335Kg、生物垃圾418Kg、报废药品178Kg。
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1、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投入运行,目前25台大型设备加入平台。
2、成立了“延边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领导小组”。
五、设备管理与维护维修
1、完善“仪器设备管理系统”与“家具管理系统”,仪器设备类录入3010台件,家具类录入2213台件。
2、完成了延边大学2013-2014学年度实验室任务基础数据与仪器设备数据的统计工作,上报教育部。
3、对全校多媒体教室投影仪进行了维保。
4、对全校的空调进行了保养。
5、维修各类仪器设备2146台。
六、物资供应
启用了新的出入库系统。
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在西部教学楼与东部的教学楼的休闲空间全部增设了学生用连体桌椅。
2、在西部教学楼、东部教学楼、科技楼安装了6台供师生饮用的净水机。
3、在综合楼、东部教学楼、西部教学楼大厅安装了学生可免费使用的16台触摸式计算机。
4、图书馆大厅安装了两台5P的空调。
5、为实验动物中心建设了3个4吨的储水罐。
6、为经管学院楼的19个多媒体教室安装了窗帘。
八、未按计划完成的工作
《理工实验实训教学楼实验台、边台、实验凳购置方案》未按年初计划完成,理由:理工实验实训教学楼开工推迟,暂不适合编制该方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4年12月30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