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设备管理•招标. 仪器设备管理 正文

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年01月06日 阅读次数:

各实验中心、实验室:
实验室是学校安全重点防范部位之一,实验室的安全直接影响到学校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防爆等工作,防止一切有害事故的发生。
二、实验室在放假前要进行大扫除,保持清洁整齐,最后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闭所有水阀、电源、气阀及门窗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寒假期间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和机房必须安排有关人员值班,并确保安全。严禁在室内吸烟、留宿,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非工作需要不得使用电器设备,使用电器设备后须关机,人离开时必须切断总电源,防止因其他原因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
四、各实验中心、实验室要重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保管工作,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的化学危险品及有毒有害的实验样品等要封存。
五、实验室要做好钥匙的管理,假期中各实验室、机房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六、各实验中心、实验室要切实做好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本学院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到人。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5年1月6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