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1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4月1日,正值延边大学第72个校庆日,我校首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教育基金会·校友会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兼校友总会会长金雄,首届毕业生代表朴文一、朴真奭、许青善、金昌益、金相民、徐相鹤、李沅柏等七位校友,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金钟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沅柏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首届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延边大学学习和工作的时光以及延边大学的发展历程,对于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老前辈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并为学校发展提出了诚恳的意见与建议。

金雄校长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老前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讲话。他表示:延边大学72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耕耘史。学校在整个的办学过程中,踏着前辈们的足迹,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十四五期间,延边大学将继续行稳致远,为稳定边疆、繁荣边疆、发展边疆做出贡献;延边大学72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奋斗史。老一辈的延大人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年轻一代的延大人必将继承老一辈所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继续为延边大学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延边大学72年的办学历程是一部教泽绵长、桃李芬芳的发展史。延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现已成为朝鲜韩国学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朝鲜韩国学学术研究重阵和面向东北亚的一个重要窗口。十四五期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力做好“江、山、岛、界”四篇文章,大力发展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积极为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智库作用。

座谈会上,首届毕业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并为学校发展提出了诚恳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的7名校友在林民镐塑像前举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向林民镐塑像敬献花篮、默哀并三鞠躬,表达了缅怀之情。

延伸阅读:

与会首届毕业生代表简介:

朴文一:1932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历史系毕业

朴真奭:1926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历史系毕业

许青善:1929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历史系毕业

金昌益:1932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数物系毕业

金相民:1933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数物系毕业

徐相鹤:1931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数物系毕业

李沅柏:1928年生,1952年延边大学数物系毕业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