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校友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3日 阅读次数:

4月9日下午,我校在求真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发展基金• 校友工作会议,校友总会会长、校长金雄,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长金钟范主持。

金钟范对《关于规范延边大学地方和学院校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宣读并进行了说明。

陈铁对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十三五”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下一步工作从拓宽筹资渠道,努力做大教育发展基金规模;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构建校院两级筹资工作体系;精心打造公益品牌项目;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构建校友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确保校友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加强在校生校友意识培养和校友文化培育;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积极谋求共同发展;着力打造校友品牌活动等九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药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李镐,艺术学院院长、校友会会长崔玉花作工作经验交流。

金雄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多年来,教育发展基金会多方筹措资金,助力改善办学条件,大力资助学校建设发展项目和在校师生,有效缓解了我校办学经费不足等突出问题。校友总会更是坚持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前提、以双赢为目标,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增进合作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学校与各地方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大力鼓励广大校友以不同形式支持母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特别是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校友总会更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校友为母校捐资捐物,广大校友守望相助、倾情捐赠,充分彰显出爱校兴校的母校情怀,为母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就如何做好教育基金会•校友会工作,金雄要求:一要同向谋划发展道路,全面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二要同力创新工作体系,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三要同心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彰显自身优势特色。

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在繁重的本职工作之外,把校友基金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长远规划,紧扣学校“双一流”“双特色”建设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开拓创新,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校友基金工作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为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林成华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筹资战略与运作策略》为主题,围绕大变局时代的高等教育、大学筹款的理念与战略、大学筹款的行动与策略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