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基金会 “助梦起航”资助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助梦起航”资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求真楼七楼报告厅举行。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陈铁,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崔泽,教务处处长林贞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钟范,副秘书长赵光、各学院党委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获助学生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钟范主持。

仪式上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光宣读《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助梦起航”资助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此次“助梦起航”项目资金来源于“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投资理财收益”,资助对象分为两类在校生。一类是资助32名延边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一年级全日制本科生,每人赠送价值4000元的笔记本电脑,总额度约为13万元人民币;二类是资助16名延边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资助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形式分为四组走访上海、北京、青岛、大连等地的校友企业,总额度为约7万元人民币。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崔泽宣读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助梦起航”资助项目获助学生名单以及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学生名单。

参会的领导向32名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助梦起航”项目获助学生赠送了笔记本电脑。

陈铁副书记、崔泽部长、林贞花处长、赵光副秘书长分别向前往北京、上海、青岛、大连等地的校友企业走访团队授旗。

“助梦起航”获助学生代表法学院罗太平发言。她表示,“助梦起航”资助项目犹如雪中送炭,让自己在求学的道路上再无顾虑与担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并表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学校对他的帮助与支持。

“助梦起航”走访校友企业学生代表师范学院李丽燕发言。她表示,此次走访校友企业是一种学校学习的补充和延伸,可以拓宽知识面,增加社会阅历,甚至可能会明确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并表示会抓住机遇,珍惜此次走访,刻苦学习、勤于实践。

校党委副书记陈铁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所有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助梦起航”项目是学校教育基金会与时俱进、创新设立的特色品牌资助项目,是国家助学体系的补充和延展,通过物资资助、走访校友企业等形式,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成才,助力他们启航人生梦想。他对参加“助梦起航”资助项目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自强不息。二是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早日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作为学校教育基金会的特色品牌资助项目,“助梦起航”资助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宽资助形式,通过资助家庭贫困学生,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并为在校生与校友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助、合作的平台和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