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财务资产 公益项目 正文

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2021年度“助梦起航”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系列报道—青岛篇
2021年07月28日 阅读次数: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及社会需求,提高就业意识,进一步开阔眼界,与校友近距离沟通和交流,感受校友爱校、荣校热情,树立和培养校友意识,我校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今年正式启动了“助梦起航”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此次活动在全校三年级本科生中,共选拔16名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代表,分为北京、青岛、大连、上海等四个城市进行走访。

7月19日-21日,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科科长尹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金意颖带领四名学生赴青岛开展了“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2021年度助梦起航大学生走访校友企业活动”,青岛是第二个走访城市。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青岛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而且受到了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及盛情招待。

抵达青岛的第一天,青岛校友会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露天欢迎晚宴。20余名青岛校友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与延大学子们互动、交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和对母校的那份浓浓深情和无限真情。

期间,学生们先后参观走访了我校朝文系87级校友郑仁顺董事长的青岛亨伯大酒店,畜牧系87级校友金爱子董事长的青岛农一食品有限公司。两位校友对走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创业历程等。学生们在两位校友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酒店的相关设施以及食品工厂的泡菜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并通过实践学习了解了企业文化及运营模式、自动化设备、制作流程等。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的走访和交流,找到了自身的不足点,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打开了心界。和优秀校友们零距离接触,聆听校友前辈们的谆谆教诲,分享校友的人生经历,感悟校友的心路历程,探讨社会与人生发展的意义,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与交流机会。今后将以优秀校友为良好榜样,认准目标、敢于坚守、奋发努力、成就自己,成为明天的优秀校友为母校争光,为国家添砖加瓦。

本次青岛走访活动圆满完成,也达到了我会最初的目的和预期的效果。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广增履历的机会,还为即将要毕业的大三学生的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让学生们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