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教学质量 就业服务 正文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

亲爱的毕业生:

你们好!

时维九月,秋风送爽, 转眼间你们已经步入了“毕业季”。这一年,你们不仅要圆满完成学业,更要准备开启职业生涯之旅。学校将尽心竭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帮助大家踏好求职之旅,走出人生理想未来!    

一、准备好个人求职材料

意向就业的毕业生,须准备好个人求职材料,材料主要包括:自荐信、个人简历(个人相片)、在校学习成绩单、就业协议书(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和各种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等;

二、关注就业政策与信息发布

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career.ybu.edu.cn),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http://www.ncss.org.cn/)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jilinjobs.cn/),可以了解国家、吉林省有关就业的法律法规、就业政策以及就业程序等。

三、线上招聘

1.“延边大学就业中心(YBUJYZX140305 )”微信公众号和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s://career.ybu.edu.cn)是专门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和服务的平台,期待你们能利用好本平台,认真阅读有关内容,准确把握就业政策,找寻方向,理性就业。

2.请毕业生随时关注延边大学就业信息网、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校园招聘服务、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了解国家、吉林省有关就业的法律法规、就业政策以及就业程序等。

3.学校将持续举办线上双选会,有关通知将在学校就业信息网、综合信息门户就业板块和微信平台发布,同时也将通过学院进行通知宣传,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尽量争取更多同用人单位沟通的机会,抓住机遇,积极签约;针对不同的单位和岗位要准备简历等相关材料,以免因材料不全错过机会,同时避免对所有用人单位投递同一份简历。

四、就业协议书

1、就业协议书每人一套(一式四份),即用人单位、本人、学院和学校就业中心各一份,用于学院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和档案转递手续等。

2、签约时注意将双方的相关约定,如待遇、编制、户口、试用期、违约金等容易发生争议的问题写入协议书,以免发生争议时无依据;

3、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应具备有效性,协议书上盖单位公章且本人签字。

五、考研的同学可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查询信息。

六、温馨提示

1.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返校的毕业生,须服从学校管理政策;未返校的毕业生,请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安全的饮食习惯,为将来步入职场做好准备。

2.参加升学考试的毕业生,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安心准备考试,及时关注报考学校网站查看通知;同学们在认真备考之余,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3.意向报考各级各类公务员的毕业生,要及时关注相关通知,做好笔、面试准备。同样,也要积极关注其他就业形式,做好两手准备。

4.意向参军入伍的毕业生,须关注全国征兵网唯一官方网站(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应征报名;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可享受各类国家福利政策,具体要求和政策详见全国征兵网。

5.若已签约,要和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把握和珍惜难得的就业机会,顺利开启一个全新的人生历程;若已签约且在实习中,要将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及时报给学院;计划于近期开始实习的同学,要和实习单位沟通延期实习等事项。

6.请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存侥幸心理,认真填写各项信息统计表格,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担当,将抗疫进行到底!

心怀雄伟志,建业正当时。最后,祝愿全体毕业生学业有成,未来可期!!

联系方式

1.联系人:吴老师、姜老师

2.座机:0433-2732072  0433-243679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

就业教育与服务中心

2022年9月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