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机构 正文

延边大学第十三公寓成功举办《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2019年06月04日 阅读次数:

为纪念新中国建立100周年,坚定当代大学生立身卫国的远大志向,增强新时代学子的学习动力和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2019年5月26日,延边大学第十三公寓楼工委在工学院212教室成功举办了《建党伟业》观影活动,楼工委全体成员及各楼层层长、寝室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第十三公寓马晨曦同学主持。

会上,在主持人简短的发言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该片讲述的是以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为代表的五四青年们在军阀混战、列强侵略的近代中国,用自己的方式挽救旧中国的进而创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在对外无法争取国权,对内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背景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一次次失败的探索之后,逐渐认识到唯有苏联的具有严密组织性的社会主义政党更才能救中国。在共产国际和苏联的帮助下,全国各个共产主义小组的代表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4号李公馆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法租界巡捕房搜捕特务,会议不得不中断,改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深受感染,情绪高涨,并立志学习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精神,并立志要用自己的知识、能力去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坚定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愈加地繁荣富强。

主持人马晨曦

活动现场

十三号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

二O一九 年 六 月 四 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