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机构 正文

学生公寓六号楼举办“毕业生心里团体咨询”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毕业在即,一批大四学子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这个更广阔也更复杂的舞台。从一名学生变为社会中的一员,身边的人也从熟悉的老师同学变为陌生的上司同事,很多学生难适应这样的角色转换。这样突然的转变,让很多同学迷失了自我,变得焦虑不安。为了帮助大四毕业生从容走向社会,六号楼楼工委特此举办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邀请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缓解焦虑的情绪。

首先,我们在心理咨询办公室郑艳老师的引导下,通过专业的性格测试,让参与者认识自我,理解自我。其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在心理咨询老师的分析与讲解下让参与者更加深入且全面的了解自己,从而可以帮助同学建立自信,缓解压力,摆脱焦虑。活动的最后心里咨询老师也给毕业生们分享了一些如何“治疗”毕业生可能存在的“社交恐惧症”,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社会的关系的一系列生活中的建议。

本次活动,一方面帮助了毕业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的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

 

 

                                                               编辑:张璐哲 

  图片:张袁儿

老师讲解


  成果展示


合影        

六号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

二O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