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
信息公开申请表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领导小组
信息公开办公室
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
信息公开意见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公开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机构 正文

六号学生公寓消防演练
2019年06月04日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日在建校 70周年之际,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逃生能力,使学生在突发事件中能够及时有效地做出应对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六号楼楼工委在学校保卫处的协助指导下于学生公寓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有关领导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整,以学生公寓6-434寝室发生火情危及学生人身安全为模拟场景,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区域长马上组织人员,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宿舍长的组织下,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楼层就近疏散,有序撤离,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向六号楼前安全区域集合,到达目的地后,负责人核查人数逐层汇报,确保住宿学生全部逃离火场。本次消防演练总用时230,逃离人数553人。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学生们临危不乱,在逃生过程中没有出现拥挤踩踏和碰伤等情况

演练过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成岩老师进行总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演练,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生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现场

学生快速撤离

人数清点

楼工委成员合影留念

六号学生公寓工作委员会

二O一九 年 六 月 四 日


延边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      邮政编码:133002